甜狸子

只要他永远是少年,我便永远捧着光,永远因他热泪盈眶。

【留白】论男友粉和cp粉与明侦的适配性

○rps慎入!!巨大的沙雕慎入!!!!!


○阳光与未来属于他们,整个人物崩坏属于我






01.


刘昊然,新生代实力演员,阳光帅气,笑起来会露出一颗可爱的招牌小虎牙,总之无论是圈内人缘或是圈外路人缘都极好。


他喜欢什么?


乐高、动漫。

也许还有捂着嘴偷笑的粉丝会说“六元喜欢榴莲”。



这些能从百度百科或者微博超话里知道的都不算什么。


不过作为刘昊然知心大哥,同类不同种的哈士奇张若昀还真知道了一个秘密。



刘昊然追星。




追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谁心里还没个憧憬的人了?


可是一个当红演员,娱乐圈四大墙头之一。


连草稿都不带打的去学追星女孩花式夸爱豆,一边嗷嗷叫一边抹泪……



是不是有点戏太过了。




张若昀的手机里微信消息疯狂震动,于情他不该不回自己如同弟弟一般照顾的刘昊然,于理这样一直不看消息也不是个事儿。



一点人道主义思想还残留在张若昀的脑子里,让他选择了更困难的一条路,而不是打开微信QQ还有通讯录一气呵成把刘昊然拉黑,手机关机,岁月安稳,一切美好如初。

或者现在就订票,坐上飞机冲到那个追星疯了魔的男友粉面前给他一个手起刀落,

“我就是和小白一起录玫瑰酒店了怎么滴!!!”



明天可能微博就会多出一个爆来。


#好兄弟为男人反目成仇#

#刘昊然当街殴打张若昀#





算了,大家都是还有大好前程的人,duck不必如此。



所以他找来耳机,一条条听刘昊然的语音。





“唉,若昀啊我和白白错过了……”


没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这期居然还有磊磊?!”

“磊磊和白白原来很熟!?”



是啊,在你对着屏幕前的小白痴汉笑的时候,他俩已经一起打了很久游戏了。


录音棚里的吴磊突然连打了两个喷嚏。



…………




“白白能想到密室这样解!不愧是白白!!”


那段确实挺高能,不愧是小白,呵,你又不在。

总能和白敬亭同台竞技的张若昀挺起胸膛,腾起了一股谜之自豪感。




“若昀啊,你说白白怎么这么好看,戴眼镜也好看,穿黑衬衫也好看,笑起来也好看,不笑也好看。”




卧槽刘昊然,收起你春心荡漾的声音吧,我现在看见小白脑子里都是“白敬亭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男子”。

现在的哈士奇还不知道,自己的柴犬弟弟很快就只会傻笑尖叫文盲式追星了。



刘昊然,是白敬亭的粉丝,男友粉。











02.


白敬亭,自认为是一个严肃认真,且话少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粉丝和路人看见他就“哈哈哈哈哈”并且扣上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三百多斤”的帽子。

他大概是有选择性失忆,忘记自己发过些什么视频。



不明所以的白敬亭打开了百度搜索,输入“白敬亭”后面跟上了搜索推荐,第一个就是“白敬亭沙雕”。




你说这是个什么世道。




推荐的视频来源是哔哩哔哩,他点进去后直接看见想一个骑着滑板平衡车的自己,当机立断选择双击视频暂停。

准备退出去时,还是按耐不住好奇,很顺便地往下面翻了翻。




如果非得说一切都有个命中注定,那他白敬亭,就是从中央广播电视塔最顶上跳下去,跳下去摔没了,也不会手滑这么一下……



真香。





于是整整一下午从乔燃到陆之昂,再从顾南衣到白逍遥,白敬亭谈了不知道多少场甜甜蜜蜜,虐恋情深。



对象,是一个他只在荧幕上看见过,或者某个颁奖典礼曾经有一面之缘,总之现在关系也仅仅限于同在一群的新生代实力演员,刘昊然。




顾南衣和萧平旌,白龙与白逍遥,余淮乔燃,陆之昂宋歌。


他还知道了,自己和刘昊然的cp名叫“留白”。


千帆过尽,天地留白。


嘿,你别说这名字还挺好听的。




这一下午,对于白敬亭来说是新世界大门的敞开。


将军与侠客的江湖朝堂,恩怨纷争、家仇国恨。

少年与少年的美好青春,怦然心动、遗憾作别。



不同的年少故事,不同的朝代江湖。


在b站up主被称为“剪刀手”或者是“太太”——白敬亭对这些称呼很迷惑,他觉得可能是比大还多厉害一点。

不然也没法素未谋面的两人放进一个视频,还能剪出惊天动地,白敬亭看了都流泪的爱情。



有笑容,有眼泪,甚至有小杨老师的百万修音师和白Rap的断气式Rap。



白敬亭点进一个视频,正看见两人缠缠绵绵、气氛暧昧,弹幕突然变成红色开始满屏地刷:



“白敬亭刘昊然你们两个给我出去!!!”。




卧槽,白敬亭心里咯噔一下,她们怎么会知道我看这个。



人的好奇心是无穷的。

大多数的人总是,你不要他做的事,他偏偏要赶着往上。


所以在一阵春风吹拂,落花流水后,他听见了萧平旌的“我自会小心不碰你”,顾南衣娇俏的一声“坏人”。



我当时的台词有那么那个吗???




白敬亭重金求一双没看过留白车的眼睛。



老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




算了,都是成年人,开车就开车吧,明侦第四季都要开始录制了之前哪期没满嘴跑火车,满屏都是“污污污”。


这段也不算露骨。白敬亭看得很开。

偏偏他现在还是羞得脸上发烧,无地自容。




白敬亭思考了很久,应该是因为自己被压才让他这样感到羞耻。

好歹举这么久铁了,一身肌肉,居然还压不了个比自己小上四岁的小朋友。


这些小姑娘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啊,他堂堂铁哥难道不攻吗?!





“新人想问,白敬亭不攻吗?”


拿着手机忿忿地敲下这句话,一条不起眼的评论留在了点击率颇高的视频底下。斟酌半天,白敬亭末尾还给这句话加上了个“!”以表达他的惊讶和愤怒。



很快b站就有消息回复,小姑娘们七嘴八舌地热情回答他的疑问。


“白白超奶的!”


等等?什么什么奶???




“衣衣是傲娇受呀~傲娇受好食!”


呸呸呸!你才傲娇!




“hhh因为六元弟弟是95后大总攻呀,三石都攻不过的那种”


卧槽怎么还有吴磊的事了,刘昊然除了我还和别人好???




在外景拍摄的吴磊又打了两个喷嚏。

“感冒了?”


“不知道……”吴磊迷茫地摇了摇头。






“新人小姐妹想看留白不拆但是白白左位的话可以搜搜停留噢~”


“啊,山花虽然cp名也是白白左位,不过只是叫起来顺口而已。”




山花又是个什么,敬亭山?大勋花???


魏?大?勋??


他他他他怎么行啊?



这年头连魏大勋都能组cp了而且还比我攻?!





白敬亭在搜“停留”发现视频实在是寥寥无几之后,咬着牙权衡半天,决定站稳“留白”不动摇。



对此他自己心里的解释是,感情必须从一而终,一心一意,既然他点进“留白”视频了,磕cp得真情实感和谈恋爱一样,这样才能修成正果。




于是白敬亭成为了“留白”的cp粉,不逆不拆。




这时他才发现,哪怕是自己受的“留白”也热度不高冷得和北极圈能做邻居。

隔壁“山花”红红火火,cp粉滤镜下甜甜蜜蜜,白敬亭一想到自己和魏大勋就打了个激灵。




一个现实向的视频下,up主感慨,什么时候才能让白白和昊然弟弟见面。

评论区的小姑娘们也跟着哭,白敬亭心里不知怎么地滋生出点怜爱和心疼起来,都是因为他和刘昊然一面都没见过才会这样。



他还该死地觉得白敬亭和刘昊然真有点般配。












03.


明侦第四季先导和首发录制来了。



前一天晚上有三个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追星少年刘昊然要和心动嘉宾见面了,穿什么衣服,说什么话,拥抱还是握手,够他折腾半宿。


作为刘昊然的狗头军师张若昀,也跟着被折腾了半宿,还要听少年激动颤抖又跑调的歌声。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若昀和明侦,让我与爱情相遇!”




张若昀觉得刘昊然要是再不睡觉,明天微博一定会多一条#张若昀明侦录制中途晕死#的热搜,可能还会带上#熬夜伤神#。










04.


留白男孩白敬亭的cp要同框了。


这样史诗性的日子里,必定会被磕cp的姐妹们当做历史上的丰碑。


在白敬亭决定踏进留白坑里之后,连着好几周到第四季先导开始的前一夜,他都在冥思苦想要如何和刘昊然同框,给北极圈的姑娘们发发糖。



没想到明侦就把这个机会送来了。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白敬亭沉沉睡去。




同一片天空下的少年各怀心事,一夜美梦。











05.


“然后这一次其实还挺期待昊然的。”

还挺期待我cp同框的。


“因为我知道昊然来了。”

我留白圈的姐妹们盼好久了。



“然后就一直跟他没有见过面,但一直觉得……”


说到这里,白敬亭边走看着摄像机平复了一下心情,思考该如何措辞。



“似曾相识的感觉。”


可不是吗。



初见前,早用视线将少年眉目轮廓在b站视频里描摹了千百遍。


“所以,挺期待的。”



白敬亭坐上车,他是今天第一个到的嘉宾,八风不动地打量车内的装饰,神情平淡地猜测下一个来的是谁。



内心山呼海啸,弹幕满天。


留白girls,我白敬亭今天,也算交了党费了!!!











06.


刘昊然下车时专门凹了个造型,提前两天查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晴朗有风,所以穿了他得意的风衣。


白衣飘飘的少年,谁会不喜欢呢?

白白会多看两眼吗?



可是他下车的时候没风,只有头顶的烈阳。所以他撩起风衣后摆甩了一下。



白白就坐在远处那辆黄色的巴士里。


刘昊然这样想着,露出了个傻狍子一样的笑容。




不行,他不能再这样笑了,可是眉眼弯弯怎么都压不平,那颗虎牙好像今天也很不懂事,非得气势汹汹地露在外面,可能是想看看让刘昊然开心成这样的那个人到底是怎样的白月光。



昨晚考量了很久的近乡情怯,在看见对上白敬亭视线的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得干干净净。


只剩下满腔欣喜。



他跑起来了,只想快一点,快一点站到白敬亭面前。











07.


不得不说,撒老师太坏了。


白敬亭一直关注着来路,他猜测来的第一个人就希望是刘昊然。

靠走路姿势就能辨认的何老师,今天打扮得少女心满满的鸥姐,一如既往戏多的撒老师,背了个大花纹就来了的若昀。



他等啊等,最后一个肯定是刘昊然了。



作为磕的cp的正主之一,他有责任为自家cp粉整出场声势浩荡的相遇。


起码能让那些小姑娘不再看见个黑科技同框就土拨鼠尖叫。




在撒三岁的撺掇下,老实人司机师傅关上车门,把那人隔在车外了。


留白视频里大多都是刘昊然的角色,这样真实的他,白敬亭见得不多。

像会撒娇的萧平旌,像少年气息满满的余淮。


都不是他,又都是他。




小柴犬扒拉车玻璃,整个脸贴在上面,滑稽又可爱。


车内发酵着暖融融的笑意,白敬亭忽然有些恍惚。



自己磕cp,有点磕得太上头了吧。










08.


所有阻止他和白敬亭见面的都是阶级敌人!

不过没关系,他用爱追星,今天见面是刘昊然的一小步,却是白敬亭男友粉的一大步。



车门开后刘昊然探头进去状似扫视,其实整颗心都粘坐那的白敬亭身上了。



嘿嘿,白白鼓掌欢迎我了。





傻狍子一样的笑容怎么都藏不住,害,现在刘昊然哪有心思想这个。



白白今天的牛仔外套真好看。

噢要和何老师抱一下。



白白看着我笑了,他笑了!!!!

哦哦那就随意抱一下撒老师吧。



我……我能抱到白白了?





刘昊然俯下身和白敬亭完成了一个短暂的拥抱。


少年身上有清冽的气息,比刘昊然之前所有幻想的都要让他心动,脑子里排练无数遍,只是普通的肢体接触就让他CPU温度过高了。


白敬亭的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只是一个呼吸的时间,温热气息喷洒在敏感的耳边。


刘昊然大脑主机炸掉了。





半天没个动作,就身体僵硬地懵在那。



直到在后面看不下去的张若昀开始疯狂咳嗽,帮他重启。



刘昊然我劝你收敛!


呜呜呜若昀我抱到白白了!!!!










09.


接下来的故事?是男友粉小心翼翼的试探和终于追星见到真人的激动。




“我喝咖啡,但我不加糖。”



bjt!是白白啊!是白白你们知道吗!!!


先导片的刘昊然目光从VCR剥离,猛地回头锁定白敬亭,旁边的张若昀手拿题板一脸痛心疾首。







“我是各位的白月光…”


刘昊然探出大半个身子,恨不得直接蹲在白敬亭面前好好看着他。

少年贪婪地描摹心上人的眉眼,想把这些全部刻进记忆等到深夜入梦再次翻看。


隔在两人中间的张若昀一脸生无可恋。







“键盘喷子!无脑的喷子!我是个喷子我需要脑子吗?”


就连集中讨论,都在拿着假公济私当做证据拍下的娃娃作画。

刘昊然把录音笔徽章别在自己心口,那是白敬亭快本彩排跳鬼步舞的形象。


他把那个视频翻来覆去看过不知道多少遍,不愧是白白,跳舞都这么好看!



刘昊然乐呵呵地继续作画,余光粘在他对面的白敬亭身上。

白白拿键盘突突撒老师了!他怎么能这么可爱!柴犬捂住自己的胸口,感觉要被可爱到窒息了。


所以刘昊然放下笔,手指在桌上哒哒哒,有学有样,还几分羞涩几分向往地看着白敬亭。




卧槽……站在黑板面前目睹了全部过程的张若昀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没办法,我仁至义尽,重点是这柴犬它拉不住了啊!









10.


接下来的故事?是北极圈的cp粉努力磕糖。


“昊然”“昊然”“昊然”。



白敬亭发誓,他真的很努力了。



性子慢热,话又少,为了留白这个cp,他已经把所有的主动交流都贡献出来了。



拉住小恐龙的爪子算四舍五入牵手了吗?


我替他保护绿巨头算不算英雄救美啊……


为什么搜的都是我房间…不会想让我背锅吧?我这期真不是凶手!


真…真还挺聪明的,我果然不会看走眼,我磕的cp适配性优异啊。



白敬亭有点小骄傲,谁把注孤生的帽子给他乱扣的?摘下来!快点!






11.


“白白!”


第一案成功后,刘昊然主动找到了白敬亭。



少年站在阳光底下,发梢都闪闪发亮,T恤上写着“笑不出来”的人,笑得肆意坦荡。


白敬亭觉得自己这个cp滤镜着实有些严重了。





“我们加好友吧?”




微信好友验证通过时。


恋爱脑的男友粉美滋滋地想,我马上就能追成功了!

cp脑的cp粉美滋滋地想,我可能搞到真的了。





————————————————

这两天有一点点沉重,但是明侦里留白两个人的本质就是可爱又欢乐的呀!两个小甜甜!所以本文又名《恋爱脑和cp脑与留白的适配性》

评论(51)

热度(111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