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狸子

只要他永远是少年,我便永远捧着光,永远因他热泪盈眶。

【留白cp】(刘昊然×白敬亭)我想你

○写的超级超级差!!!!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刚刚看完明侦心情特别复杂!



○辣眼睛慎入…









白敬亭躺在沙发上,手机被捏在手里不断震动,微信聊天界面里文字泡一条接一条的冒出来,发出消息那个人的头像是一个可爱的柴犬,睁着滴溜圆的黑眼睛,因为最近闹得凶的疫情戴上了口罩。




“憨得慌。”



白敬亭小声嗤了一句,可是眼眶里满载的笑意就快要涌出了。




他们过年的时候本来打算见上一面,但是疫情严重,传播迅速得让人吃惊,两人合计着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因为没法见面那人还和自己撒娇闹腾了好一阵子,前天视频的时候一张大脸怼镜头上,22岁的人了,还一副哭唧唧求安慰的模样。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拿远了手机,嫌弃地说:“刘源儿,你把脸凑这么近干嘛啊。”



刘昊然难看吗?当然不可能。


白敬亭眼睛瞧着别处用点余光瞟着出现在屏幕上因为自己那句话不满抗议的人,剑眉星目,正是少年郎最好的模样,一双眼睛闪啊闪真像装进几颗星星,又感觉是水果硬糖碎成渣子落在里面,甜得人心慌慌。


被甜得心慌的人正压着情绪,眼睛不断往别处瞟:好歹我也算他半个哥,这打个视频电话就脸红发烧算个什么事儿。




微信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的,不过白敬亭更希望是小孩亲自坐在他面前跟他絮絮叨叨说话,少年人的嗓音总得来说是清亮的,有时候声音放低,里面会掺杂些沙哑的颗粒感,就是小石子在心里磨来磨去。





白敬亭的一只手在沙发边缘垂下,他的眼睛望着天花板悬挂着的吊灯,明晃晃的刺眼,他有些想刘昊然了。


手机被他放在胸口的位置,这时候忽然疯狂震动起来,一声一声“呜呜”的,带着他一颗心都开始慌张起来。





一通微信来电,上面的来电显示人是刘昊然。





白敬亭不自觉地翻起来,在沙发上坐直,咽了口口水,手抖着按了接听,他在深呼吸,在整理情绪,他想我第一句话要说什么。


是“喂?”


还是叫他的名字“刘源儿”?

北方人总喜欢在字后面加儿化音,那时他们还是互相暗恋,彼此都以为自己只是对方一面之缘的普通朋友时,刘昊然就主动和他讲过喜欢京腔。


因为喜欢的人一句话而喜而悲的辛酸往事在互通心意后都变成了甜蜜的谈资。





白敬亭把手机放在耳边,喉咙里咕噜两下没说出话,就听见对面有些失真的声音传过来。





“白白,我想你了。”





刘昊然这人真奇怪,每天都会让人更爱他一点。


这样想的人听着电话,嘴角不自觉泛起温柔的弧度,手指对着沙发边缘扣扣索索,然后轻笑出声。





“我也是。”





刘昊然这人真奇怪,怎么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也在想他。


对面传来了几声“嘿嘿嘿”的傻笑,白敬亭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些。




“白白”




对方喊了他一声,音调乖巧又可爱。



就像温顺贴在那人额头上的刘海,粉丝好像把这种叫“顺毛”,顺毛刘昊然湿润的黑色眼睛里好像蓄了一泓月亮泉,盈盈温情快要从线条柔软的眼眶溢出来。




“白白”




那边没等到他的回复,又叫了一声,白敬亭决定装死,沉默下去,捉弄一下这个明侦好不容易同框两次结果全把自己送进笼子的“小明灯”。




“白白——”




这次叫的声音带点委屈,两个字都被拖得老长,一如之前录头号玩家那样。









第四季收官,自己当了回凶手,刚巧碰上小刘侦探,一对一的时候就看见那小孩蹲在桌子旁边明明眼里笑意盈盈,嘴角弯得压不住非得扯着嗓子哭丧着脸,对刚进门的自己求救。


后期P那个趴在地上的柴犬还有字,不知道被白敬亭翻来覆去看过几回,




“白白啊,救命啊,我要疯了——”



他忽然脑子里就想起台湾偶像剧里的bgm来

“你怎么可以这样,笑容打败太阳,甚至比我还要更好看。”



要疯的人明明是我才对,坐在椅子上的白敬亭目光游离,他本就不擅长扯谎,对着侦探一字一句的询问,几乎就像被放在聚光灯下,自己是凶手的事,连带着另一个更要命的秘密统统无影遁形。










“白——白——”




白敬亭想到刘昊然撅着嘴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



“我在。”



刘昊然好像一直很喜欢听白敬亭应答他的呼唤。




“白白”


“我在”




这样的行为真是幼稚得不行,某白姓大哥这样说过,可是每次也都乐在其中,珍而重之地回答一句“我在”。




“白白你看这两期明侦了吗?”




不需要说,白敬亭知道小刘这是来邀功了。


新春特辑开场的舞蹈,还让他被不少知情好友调笑。



“哎,我一看这个舞我就觉得眼熟啊,是谁跳过呢?”


“小白可喜欢跳这个了。”


“昊然不是北舞之耻吗,嘿!这舞跳得可以啊。”


“你不懂!这是爱情的力量!”



以上发言均来自于明侦老玩家们,双北一唱一和,哈士奇在旁边帮腔,即使是微信消息也看的他脸上绯红。






“看了,可以啊刘车王。”




打断对面准备沾沾自喜的人,白敬亭故意把声音压得恶狠狠。




“背着我和人把婚都结了?”


“我……!”




听刘昊然卡着壳蹦出来一个字,想必是在绞尽脑汁解释。




“我被绿了!白白!”





白敬亭咬着自己的指节差点忍不住“噗”得一声笑出来。


这人实在耿得可爱,鬼鬼喝了牛奶要“毒发身亡”他倒站在一边笑得像个杀人凶手。


每爆出来一个暗恋“老婆”的人,把生气撇在一边不说,拿着个祖母绿的戒指,背景播放《绿光》嘴角都咧到耳根子去,露出颗气势汹汹的虎牙,乐在其中。





什么毛病。


白敬亭看这集的时候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明明肖洒和郝张不过是暗恋鬼鬼,何速也只是血缘亲情。

刘昊然倒是积极主动把戒指往头上搁一副赶着被绿的样子。





“明明是你想被绿,什么毛病啊,刘源儿?”


“这绿和你是同款啊!”





小孩说得气鼓鼓又理直气壮,白敬亭在电话这端摸摸鼻头骂他傻,心里又乐滋滋得冒泡泡。




刘昊然从不吝惜表达自己的爱意,在一起后他一股脑把从前所有的羞赧,期待,忐忑都说给白敬亭听,告诉后者,他有多爱他。


他们确定关系没多久刘昊然就忙着去跑了路演,紧接着天不遂人愿,电影撤档,出行困难,两人一下就变成了大型“网恋”现场。




即便每晚几乎都聊到一方眼皮撑不住了,才互道晚安,刘昊然也总是和他视频,打电话一次次告诉他想他。






“白白,我想你了。”


“我知道。”




“等开春了,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出去好吗?”


“好”




“晨哥的新年愿望是带家人去看极光,我也想和你一起看极光。”


“好”





“白白,我想在明侦再和你一起,我们来一次双凶手好吗?”


“好”





“白白,我想你了”



那边的情绪有些低落。



“我也想你。”



白敬亭把声音放得缓慢又柔和。





“白白,我真的很喜欢你,很爱你。”


白敬亭的心又“咚咚”跳了两下,他听见自己说。





“我也是。”







——————————————————————

【我的碎碎念∶】第五季呢感觉也要接近尾声了,昊然这期来明侦真的太频繁太频繁了,喜欢弟弟的推理,可惜都是这样的频率了俩人居然一次没遇上,在知道白白nznd那个是这季最后一期我真的心里咯噔一下,我想完了我cp,永无出头之日了。

真的真的巨期待哈哥、弟弟、白白同台竞技,当然还有双北,这次北方慢车(东方快车???)的这一案让我真的感觉有点遗憾,因为哈哥和弟弟都来了,哈哥就是个逻辑怪,没想到高级从代表(第一季整容医院)沦落成了个脑子有问题的结巴厨子(哈哥对不起)

但是我必须想说,六元,你为什么被绿的那么开心?你白哥以前好歹还愤怒,还自己想词儿唱歌,你现在就是跳着想被绿。

鬼鬼和哥哥组了cp,绿了哥哥。

鬼鬼和弟弟组了cp,绿了弟弟。(并没有)

四舍五入就是弟弟和哥哥组了cp,谢谢明侦圆我梦想(鞠躬)


还有就是新春特辑出场是我的一口大糖,弟弟跳那个舞,咳咳全都是俩人同框的时候哥哥跳过的,北舞之耻刘昊然啊,学得也太快了吧(第四季无人岛就想吐槽了,集体尬舞那段就弟弟一个人跳对了)

希望可爱想哥哥弟弟都可以很好,疫情爆发前期弟弟到处跑路演真的很心疼他,而且电影撤档也很可惜,不过唐探三大家都很期待,我之前也和朋友订了票,是他的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拥有,他会有一个很好的成绩。然后今天科比离开了,相信哥哥肯定会很难受,也希望有人能安慰他吧!!!!好了就酱!!!我写了写啥呀😭

评论(16)

热度(2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